琉津叕

送给鹿道森

这是一场蓄谋已久的自杀

农村  留守儿童  山区孩子  校园霸凌经历者  摄影创作人  独居青年  追梦的人

25岁  鹿道森

我很遗憾以这种方式认识你,我们从未相识,从无任何交集,我还是为你感到…


房子退租,摄影器材送人,东西打包寄回家,遗书设置微博定时发送,然后独自走向大海,他已经努力做到不给任何人添麻烦了


压倒骆驼的不是最后一根稻草,而是一颗一颗沙砾…


“请停止校园霸凌吧”

“何以为家?无依之地,四海为家”

“没有爱,没有钱,没有生活的动力,没有未来”

“25年,却也只有小时候在假期挨着外婆时才能感受到温暖,真怀念啊,外婆我好想你”

“请你此刻开始爱你的孩子吧”

“繁星之城,却没有一盏灯为我照亮”

“或许他的心从未被治愈,一直在寒夜里行走”

“多么美好的世界啊,但我知道你从来不属于我”

以上都是一个叫鹿道森的青年的遗书中所写



没有光,没有救赎,只有黑暗,他从一片黑暗走向了另一片黑暗,谁知,那是黑暗还是救赎,会有光照在他身上吗

我知道,那个地方,一定遍地玫瑰……



他选择离开,这个世界是有罪的,是让他觉得没什么值得的了,再也给不了他什么

各位我熟悉的也好,我不熟悉的也好

你向窗外看看,这诺大的世界,属于你的属于我的又有多少

我一直觉得我是一个厌世的人

我一直不对这个世界抱有什么期待

我感谢它,给我站立的空间

我也恨它,让我遇到了永远忘不了的人

我也不期待它,它给我留下零

它只不过是一个载体

我们所向往的只是一些事物

一座城市

每个夜晚的景象

却不是对这个庞大事物的喜欢

不喜欢一个空旷的空间

但是没办法,我们不能改变的事情太多了

我不是一个乐观的人…

所以我并不想写一些鼓励的话

我的所有期待,在他离开我的那一刻,就已经消失了


或许我恨的并不是这个世界

而是我所遇到的人

我讨厌这个社会

虽然做不到永远真诚

但辜负真心的人就该吞一万根针

这样

他早就应该死了


鹿道森

“无需为他立碑”

“只愿玫瑰年年为他盛放”

我会每年为你买一朵玫瑰

放在我眼前

直到它离开我去找你……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